小胡萝卜仙儿

四万万朵玫瑰都是你的

羊肉泡馍不加蒜

这个梗好像稍微晚了些……




1.

西安是一座热气腾腾的城市。周九良第一次来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怀揣着对十三朝古都的憧憬,一个人在正值盛夏的时候跑到西安,天上的太阳和地面上蒸腾的热气,像把人放进了一个蒸笼里,周九良怀疑唐僧当年在狮驼岭成功渡劫和这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脱不了干系。


那会儿店里还没普及空调,所以哪怕热腾腾的羊肉泡在眼前直晃悠,周九良最终也没能开口。众所周知,猫儿最怕热,大夏天可吃不得这么烫的。看来看去也没法决定,干脆点了一份米皮、一份面皮、再加一份麻将蒸面,一瓶冰峰,看起来挺凉快,舒坦。


“老板娘,别放豆芽!”


坐下来才想起这茬,大着嗓门儿伸长脖子冲着楼下招呼,老板娘头也不回的答应了一句,没过一会儿三份白糯的凉皮上了桌,软乎乎的面皮淋上特调的醋汁,油泼辣子红的发亮,让人没由来的胃口大开。


老板娘大概是见惯了想他这样愣头愣脑的外地娃娃,没笑话他点了三份凉皮,而是一边给他开汽水一边问他:“咋不吃羊肉泡馍哩?”


周九良一边把凉皮打散,一边抬头冲老板娘傻兮兮的一笑:“太热了……”


“这娃还怕热,那就天凉了来吃!”


“好嘞!”


老板娘蹬蹬蹬的下了楼,周九良这才舔舔嘴唇,眯着眼睛说了句开动啦,便认认真真的吃起来。


不算大的小店里,大风扇呼哧呼哧地摇着头,三份在周九良吃起来其实味道差不多的凉皮,橙色的冰峰咕噜噜地冒着小气泡,在吃一口老板娘送的脆嫩的糖蒜,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撩咋咧!




2.

第二次来西安前,周九良皱着眉看着行李箱里的卫衣和外套,多次劝说无果最终还是认命的装了起来。


他也说了,和孟鹤堂发生分歧的时候,不用吵,反正都得听他的。


不过他也没生多久的气,西安的冷风让他比平时更快的原谅了孟鹤堂。


“还冷啊?”


孟鹤堂看着裹了两层衣服还缩着脖子的人叹了口气,冷不得也热不得,还有小脾气,小猫儿是真不好养。


周九良吸了吸鼻子,抬眼快速的瞟了一眼孟鹤堂,确定他是真的在问他,而不是想马后炮的来一句我早说了吧之后,才点点头,撅着嘴说:“冷……”


孟鹤堂这时候就总想要捏捏他的脸,他不太知道小猫撒娇是什么样子的,隐隐约约觉得应该和周九良现在这样差不多。一回神才发现自己已经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而周九良还在瑟瑟发抖。


“咳……”不太好意思的咳嗽了一声,手放到周九良脑袋上揉了一把,“哥带你去吃羊肉泡馍怎么样。”


“好!”


这会儿心里仅存的一点点怨气,也都随着马上要吃到的热腾腾的羊肉泡消散的无影无踪了,不管不顾的拉着孟鹤堂想去当年去过的小店,走了几步才想起来那是自己随意进的,哪个方位哪条路都不知道。


“怎么了?不认路了?”


孟鹤堂好笑的看着迷茫的站在原地的人,周九良挠了挠头,嘿嘿一笑,对着孟鹤堂露出了一排大白牙,“孟哥你带路。”


孟鹤堂领着他到了一家偏远巷子里的小店,店里的人到是出奇的多,而且大都是本地人。周九良有些好奇,偷偷拉了拉正在带他排队的孟鹤堂的衣角,问:“你怎么知道这儿的?”


“跟别人打听的。”


“哦……”


孟鹤堂微微低头凑到他耳边说话,衣服上的香味飘进鼻子里,痒痒的。周九良莫名有些烦躁,哦了一声就低下头来,孟鹤堂不知道他是怎么了,也没有再说话,只是把手指塞进小猫的手里,任他攥着玩来玩去。


拿了碗和烙饼,周九良的注意力终于从手指转到了饼上,一撸袖子就准备拿一个,被孟鹤堂一巴掌打在手上,又从包里拿出湿纸巾,看着周九良。


“手……”


周九良乖乖的把手伸了过去。孟鹤堂拉过来一点点的擦干净,又用干的纸巾擦了一遍,这才松口:“好了……”


周九良如临大赦,一边掰一边嫌弃,“你看周围的老爷们儿,谁掰还擦手啊。”


孟鹤堂斜了他一眼,“你自己身体什么样你不知道吗?”


“那……那也不至于……大老爷们儿……”


周九良被问的吃了瘪,但嘴上还是非要反驳。孟鹤堂没理他,自顾自的掰馍,因为他家的小猫咪还是二十啷当岁正需要哄的年纪,不能跟他计较太多。




3.

“我以前还来过一次西安了!”


周九良掰的有些无聊,孟鹤堂又不爱说话,在人声鼎沸的店里两人显得格外冷清。想了想就找了这么一个话题。


本以为孟鹤堂会惊讶,没想到他只是抬起眼睛想了想,就问到:“是我俩去给师哥助演那次是吗?”手上的动作都没停。


周九良却惊了,瞪着眼问:“你怎么知道的?”


孟鹤堂耸耸肩,“看你车票订单了。”一点也没有偷窥别人隐私的自觉


但说白了也不能怪他看,屁大点的小孩儿在陌生的城市突然跟你说要自己有事儿,要晚回去一天,任谁都不能放心。偏偏那会儿周九良不知道什么原因不太爱搭理他,大概是孩子进入了叛逆期,孟鹤堂这样想,并且像一大半的父母看孩子的日记一样,偷偷摸摸地查了他的订票邮件。


后来看到他买了一张去西安的票,还是早上去晚上回,估摸着他就是想去玩玩儿,也就没有阻止。


周九良倒是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段插曲,眼下他还惊讶于孟鹤堂竟然知道这件事,心里有些害怕,怕他知道点别的什么,比如自己一个人跑开的原因。


那会儿他不是不爱搭理孟鹤堂,他是不知道怎么搭理孟鹤堂。少不更事的年纪就遇见了这样的一个人,在日子的分分秒秒里都能感受到他存在的痕迹,小心翼翼是为他,无法无天是为他,所以青春懵懂,也是为他。


周九良没想过别的,就觉得这样不对,可是有说不出所以然来。少年的喜欢总是溢于言表,他固执的相信孟鹤堂一定察觉到了,但若是孟鹤堂能离他远点,疏离一点,或是有任何不同平常的举动,他都能接收到来自爱的信号,但孟鹤堂偏偏什么都没做,甚至连点他鼻尖的力度都丝毫没变。


或许他永远都不会把自己当作普通的,平等的,可以爱或不爱的人,所以周九良连被讨厌的资格都有。


于是胆小的人便想逃走,手机上搜了半天也就离西安最近,于是买了一张票假装是自己的告别之旅。


当然,这么中二的理由周九良是不会承认的。


心里盘算着自己的小九九,周九良一时也没什么心思说话,倒是孟鹤堂有一搭每一搭的跟他聊了起来。


“上次吃泡馍了吗?”


“没有……”


“吃什么了?”


“三份凉皮……吃完就撑了,晚上也没来得及吃别的,就坐车回去了……”


“噗……”


孟鹤堂没忍住笑了出声,刚笑出来立马憋了回去,生怕打击到孩子的自尊心。


周九良掰完最后一块馍,摸了摸鼻子,其实他也觉得挺可乐,谁的告别之旅这么寒酸。




4.

第三次来西安周九良觉得自己已经身经百战,厚薄适中的衣服,网上查好的攻略,这次一定要吃一吃正宗的岐山臊子面和裤带面。


孟鹤堂着急忙慌的赶到酒店的时候,就看见周九良穿的整整齐齐的拿着手机正准备出门。


两人都是一愣,“孟哥,你不是还有半小时才到吗?”


孟鹤堂看着他一身衣服,摸了摸鼻子没回答,反而问:“你去哪儿?”


“哦,准备跟他们去吃饭,顺便给你买一份回来,没想到你先到了。”


“去吃什么?”


“臊子面!”


“哦,那你去吧,我先睡会儿,不吃了,回来记得叫我。”


孟鹤堂把行李推到一边,略显疲惫的躺了下去。本来以为小孩儿又照顾不好自己,装了一行李箱的衣服着急忙慌的赶来,没想到,照顾得还挺好。


等周九良吃完回来孟鹤堂已经睡着了,看了看手中的面,还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他,结果他自己就醒了。


哑着嗓子问:“我睡了多久?”


“半个多小时吧。吃饭?”


周九良把带回来的面小心翼翼的倒进汤里,绿色的蒜苗和菠菜面挤在一起,孟鹤堂瞟了一眼,“你在暗示我……哥绿了……”


周九良对他幼稚的行为嗤之以鼻,夸张的用双手捂着脸,作出痛不欲生的表情说了一句对不起,便跑了出去——去卫生间洗手去了。


傻样!孟鹤堂笑着摇了摇头,挑起面吃了两口,等周九良出来了又问:“怎么想起吃这个了?”


周九良兴致勃勃的跑到他跟前,把自己怎么查的攻略,怎么找的地方,包括孟鹤堂不在家的时候他在家怎么安排的自己,临行前怎么胸有成竹的收拾的衣服统统告诉了孟鹤堂。


“我怕你从组里出来没带衣服,还特意给你带了件了!”


周九良邀功似的指了指柜子,孟鹤堂揉了一把小卷毛,认认真真地夸了一句:“真厉害!”


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有些不是滋味儿。到晚上演出结束,这种感觉更甚。


周九良不知道他怎么了,只说是没吃到羊肉泡闹脾气了,心里也有些忐忑。下了台回了房间才小心翼翼的问:“哥哥,你怎么了?”


孟鹤堂看了一眼眼前朝思暮想的人,伸手一把把他捞进怀里,中午刚进门的时候就想这么干了,无奈时间太紧,总有一根弦绷着,这会儿终于可以安安心心享受一下小情侣的时光。




5.

这会儿两人已经是恋人了。


就是第二次去西安的时候,两人吃完泡馍,天色已经晚了,走在路上也没有人认出他们来,于是两人便决定走走消消食。


中秋的西安随处可见的都是大红的灯笼,看起来格外喜气,虽然以前在照片上见过,但亲自看到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孟鹤堂看看身边四处张望的人,这会儿他好像已经不冷了,又把他的手从兜里拽出来摸了摸,有一点点凉,干脆一起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周九良就走不动道了,看看自己放在孟鹤堂口袋里的手,又看看孟鹤堂,来来回回也张不开嘴说什么。


孟鹤堂干脆在口袋里把原本包着取暖的两只手变成了十指相扣,然后看着周九良,想等他说些什么。


周九良哪里能说什么,脑子都当了机,只知道直愣愣的盯着他,手心倒是一瞬间热了起来,都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


孟鹤堂叹了一口气,扯着周九良继续往前走,等到周九良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一把拽住他不走了,结结巴巴的开口:“孟……孟哥……你……”


但孟鹤堂觉得他已经错过了问他的最佳时机,没有给他在说话的机会。在昏暗的城墙脚下,直接低头吻了上去。


心照不宣都是屁话,对一根筋的小孩,还是得直接干脆。


然后周九良迷迷糊糊的想:“完了,刚刚吃蒜了。”





6.

两人就算是确定了恋爱关系。


这会儿孟鹤堂抱着他,把头埋进他的颈间深深地吸了一口,才开口:“周宝,你是不是不需要孟哥了……”


就像可以自己准备好一切还能顺带照顾他一样,周九良在台上也能照顾着他,虽然对周九良来说自己已经是快奔三的成年人了,不会做这些比较可耻,但孟鹤堂就是觉得自己的孩子已经不需要他了。


不需要他照顾也能过得很好,不需要他叮嘱也能把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他再也不是那个,一个人出去旅游还需要自己偷偷摸摸的跟在身后,确认他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的小娃娃了。


周九良一点都不明白他在想什么,总觉得他像进入更年期的老父亲,无奈地拍拍窝在自己身上不起来的人,回答到:“需要啊,我还需要你带我去吃羊肉泡呢,不认路了。”


孟鹤堂听完来了精神,立马从床上蹦起来,结果抻着腰疼的呲牙咧嘴,周九良又叹了口气,不是更年期,可能是活回去了。


“唔……”


周九良瞪大眼睛看着突然捧着自己脸亲上来的人,也只是惊讶了一瞬间便投入到久违的吻中,直到被亲的气喘吁吁,周九良才在心里默默收回活回去了那句话。


出了门两人一合计,并没有去以前的那家店,这个点估计人家也没开了。周九良说随便找一家吧,以前我也随便找过。


孟鹤堂看了他一眼,心说我知道,去得也太随便了,一看就有年头的店还只有一台破电风扇摇摇晃晃。


但孟鹤堂是不会说出来的,只是点点头,两人随便在附近晃悠了一圈,找了个还在营业的店就进去了。


晚上来吃饭的人很少,店员强打着精神给两人点了单,不一会儿两碗做好的泡馍便端了上来,连自己掰都不用掰。


两人对视一眼,无奈地耸耸肩,反正也累了,而且也不是真的为了来吃泡馍。一个是为了哄人,一个是为了被哄。


随意地吃着饭聊着天,过了好一会儿孟鹤堂突然瞥到周九良旁边的糖蒜一动没动,随口问了一嘴:“怎么不吃这个了,你不是特爱这个吗?”


不知道为什么听完周九良有些羞赧,把头埋进碗里吸了一口粉条,瓮声瓮气地说:“哦,不吃了。”


孟鹤堂愣了一会儿就反应过来了,憋着笑夹了一个放他碗里。


“吃吧,吃了蒜我也亲你。”


周九良满脸通红,一连吃了好几个,笑什么笑,熏死你。


孟鹤堂笑的更欢了,揉了一把小卷毛。


就算吃了蒜我也亲你,就算不需要我,也离不开你。




评论(79)
热度(6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胡萝卜仙儿 | Powered by LOFTER